2013年9月14日 星期六

人生如麵飽

 

2013 年 , 處身於一個高速轉變的年代 , 什麽也講求 -- 快 , 方便 ! 速食麵 , 合成麵包粉 , 快餐店 , 食絕對要求極速 !


兩性關係只求就手 , 結婚 , 生孩子 , 分手 , 再結婚 , 原來可以不經思索就決定得到 !

工作 ? 以為公司少奉獻為原則 , 賺取合理薪金 , 不喜歡就轉工 , 責任感呢名詞 , 有多少打工仔印在心中 ?

漸漸這種快速文化 , 如麵粉加入酵母菌般發酵 ......


當你拒絕被酵母菌同化 , 即被認定思想落伍 , 迎不上社會的怪物 ! 我們該如何選擇 , 踏入大圈子 , 還是留在小圈子 ?

人生需經過歷練才能成長 , 正如一舊粉團 ,要在焗爐裹 , 受熱才得膨脹 ! 假如想平凡地過一生 , 可往大圈子埋堆 , 因為大家的思想水平一致 , 永遠分不出高低 !

 
 

但假如你不甘於平凡 , 那一定向小圈子奔馳 ! 你的思想較人優勝 , 因為你肯蝕底 , 工時較人長 , 做事前比人想多一分鐘 , 選擇不去隨波逐流 , 有自己獨立的修養 , 富貴黃金麵包 , 將會取之不絕 !

 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